南通市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换届大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日期:2021-07-07 09:43:44  发布人:dzb  浏览量:615

7月6日下午,南通市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换届大会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召开。市教育局副局长姜学勤,我校党委书记羌毅、校长褚金星出席大会。来自市教育局、发改委、工信局、财政局、人社局相关处室,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全市中高职学校、教科研机构等20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由市教育局职业教育与高等教育处处长李维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褚金星校长首先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他指出,在全国上下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第四届南通市职业技术教育学会顺利召开,是南通职业教育界的大事喜事。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对市教育局把新一届职教学会秘书处设在我校表示感谢,表示将从人力、财力和物力上全力支持学会开展工作,竭尽所能做好服务;将紧紧依靠学会,加强与各成员单位的联系与合作,积极参与到学会的各项活动中,努力为学校发展寻求学术支持,为学会建设添砖加瓦,为南通职教事业争作贡献。 



    大会书面审议了由第三届理事会会长王炎斌代表第三届理事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当好参谋,积极为政府部门提供服务,当好助手,助推职业教育“六大工程”,发挥优势,扎实推进理论与实践研究,打造品牌,放大南通职业教育成果效应等四个方面全面总结了近年来职教学会所开展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效。报告强调“风和日丽”的政策环境为学会履职指明了前进方向,和衷共济的八方支援为学会履职创造了良好条件,凝心聚力的运行机制为学会履职提供了重要保障,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为学会履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固本强基的组织建设为学会履职增强了服务能力。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南通市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章程》修订、第三届理事会经济运行审计和第四届理事改选。大会选举产生了学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南通职业大学校党委书记羌毅当选学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副校长戴世明当选副会长。 







    羌毅书记代表新一届理事会讲话。他感谢上级部门和与会同志的信任,表示将不辱使命,认真履职,继承和发扬好学会的优良传统,认真贯彻和落实好市教育局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和参谋助手作用,坚决服务好全市职业教育发展的大局,努力提高学会的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学会的知名度和贡献度。他指出,新一届理事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服务“五入”上下大功夫,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在强化服务功能上做足文章,开展形式多样活动、在服务职业教育工作上大有作为,持续加强学会的自身建设,抢抓机遇,振奋精神,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努力实现“十四五”期间我市职业教育的新跨越,为南通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教育局姜学勤副局长讲话。他指出,过去五年,南通市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以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改革工作为主线,以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重点,大力开展组织创新、团队建设和学术研究,取得了许多可喜可贺的骄人成绩,充分发挥了学会作为社会性、学术性、服务性组织的优势和作用,有力助推了我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要坚持政治建会,认真将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职业教育20条”等方针政策融入学会运行和发展的全过程,始终保持学会各项工作与党中央关于教育决策部署的高度一致;坚持学术立会,围绕区域职业教育发展中存在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广泛开展长远、系统和深层次的理论与实践研究,为南通职业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研支撑;坚持创新兴会,举办高质量学术活动,大力宣传、推广南通市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过程中的成功经验和典型案例,努力形成具有地方特色的职业教育品牌项目;坚持服务强会,紧扣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立足区域经济建设、满足人民教育需求,深入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对接产业高端和高端产业,促进校企“双主体”共育人才,为构建完善的现代职教体系、服务南通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党政办 编辑:唐临琳

南通职业大学@版权所有 图文信息中心设计与维护 苏ICP备17046147号-1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22号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东路89号 邮编:226007 电话:0513-81050812 8105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