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二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和思政辅导员专题培训班
日期:2021-07-09 14:36:18  发布人:dzb  浏览量:289

    为深入贯彻落实《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教师队伍建设》有关精神,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思政辅导员和班主任队伍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者理想信念教育,提高思想教育工作科学化水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举办为期5天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和思政辅导员专题培训班,马院全体教师、全校思政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了培训。
    7月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羌毅同志以《马院教师和思政辅导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为题作开班动员暨培训第一课。羌书记从“国家为什么高度重视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马院教师和思政辅导员的初心和使命”“我们心目中优秀的思政课教师和思政辅导员”“我们的思政课老师和思政辅导员要怎么做”等四个方面进行阐述,希望大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六个方面的要求,牢记教诲、扛起重任、为人师表,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扣好第一粒扣子”。
    本次培训邀请校内外多名思政领域专家为参训老师授课,开设“学生思政工作中积极心理学的应用”“高校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科研选题、立项申报和课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用正确的党史观学习百年党史”“思政课引领课程思政”“思政工作者的师德师风建设”等多个讲座,不仅为思想政治教育者树立教育之“道”,而且为思想政治教育者提供教育之“术”,为进一步锻造南通职业大学高水平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提供了理论支撑。
    7月15日下午,副校长陈玉君同志以“思政工作者的师德师风建设”专题讲座为本次培训完美收官。结业典礼上,马院教师、思政辅导员和班主任代表分享培训心得,党委副书记陈蔓生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对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提出要求和希望。
    大家表示,此次培训班开设课程内容范围广、针对性强,专家讲座高屋建瓴、精彩纷呈,既开阔了视野、陶冶了情操,又深刻把握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今后,要努力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教育教学工作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不断提高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为学校“两提升、一建设”目标实现贡献力量。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张艳沁 图:唐临琳 编辑:崔超


1.校党委书记羌毅作开班动员暨“马院教师和思政辅导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专题讲座

2.副校长陈玉君作“思政工作者的师德师风建设”专题讲座

南通职业大学@版权所有 图文信息中心设计与维护 苏ICP备17046147号-1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22号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东路89号 邮编:226007 电话:0513-81050812 8105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