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第二届“纳米比亚总统振兴计划”留学生毕业典礼
日期:2021-06-19 00:00:00  发布人:dzb  浏览量:639

   6月18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第二届纳米比亚留学生毕业典礼,庆祝纳米比亚“总统振兴计划”项目的39名留学生顺利毕业。纳米比亚驻华大使馆一等秘书尹东格先生、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欧非处处长金尚军、江苏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交流处一级主任科员李勤径,南通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吴瑕、南通市教育局副局长姜学勤等领导及我校师生来到现场,一起见证这个荣耀时刻,分享开启新征程的喜悦。毕业典礼由副校长戴世明主持。 


    毕业典礼在暖场短片中温馨开始,看着短片中逐渐成长起来的自己,留学生们感慨颇多。
    南通职业大学校长褚金星首先致辞,祝贺留学生们顺利完成学业。他在回顾留学生们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后,勉励他们成为有理想的人,成为敢于奋斗的人,成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者,并希望他们时时刻刻牢记中纳友谊,成为中非中纳友好使者,为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尽一己之力。 


    纳米比亚驻华大使馆一等秘书尹东格先生在致辞中感谢了我校领导和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他希望毕业生们抓住机遇提升自己,好好工作,好好生活。他表示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下,纳米比亚2030教育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他还勉励留学生们对祖国忠诚,学成回去建设祖国,做中纳友好使者。 


    南通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吴瑕主任送给毕业的留学生们美好的祝福,并提出三点建议:第一,善于进取,成就事业。第二,开放包容,勇担使命。第三,胸怀梦想,树立目标。 


    来自物联网专业的留学生代表孙威德同学发言。他分享了留学生们在南通职业大学的成长经历,表达了对纳米比亚政府、中国政府、南通职业大学以及教职员工深深的感激。5名毕业生代表向他们敬爱的老师敬献了鲜花。

    作为每天与留学生相处的老师,国际合作教育学院教师代表陈晓琴深情回顾了与留学生们一起度过的快乐时光。 


    五年前,在省市政府的关心指导下,在市政府外办和通商企业大力支持下,我校在纳米比亚建立了“南部非洲南通职大职教中心”,并与纳米比亚高教部和学生助学基金会合作,开展了全日制留学生学历教育项目,该项目被列入“纳米比亚总统振兴计划”,并入选“江苏外国留学生优才计划”。2018年3月,四十多名纳米比亚学生飘扬过海,来到了中国,成为我校第二批纳米比亚留学生。通过“纳米比亚总统振兴计划”项目,南通职业大学已经为纳米比亚培养了80多名高技能人才,这些学成回国的南通职大人,将成为中纳友好的使者和美丽的纳米比亚建设者。


    (来源:国际合作教育学院  图文:陈晓琴  编辑:崔超)

南通职业大学@版权所有 图文信息中心设计与维护 苏ICP备17046147号-1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22号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东路89号 邮编:226007 电话:0513-81050812 81050811